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出磺坑活化歷史建築 爭取地軌纜車復出 ◢

 

 

縣長徐耀昌昨天視察計畫推動情況,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,公館鄉出磺坑礦業區有亞洲第1口油井,也是世界第2口油井,雖然油礦產量衰竭逐漸沒落,但遺留下的採礦設備、宿舍建築群、地軌纜車等眾多珍貴文化資產,縣府為保存歷史記憶與產業文化遺產,2007年將出磺坑登錄為縣內第1個文化景觀區。

 

出磺坑有豐富的產業人文、歷史自然資源,早年繁華一時,油礦聚落裡有電影院、澡堂、熱鬧非凡,搭乘地軌纜車出入,更是許多居民及「老油人」的共同記憶。

苗栗出磺坑有多處歷史建築,其中的醫務室已修復,縣府獲文化部補助進行「歷史現場活化...

苗栗出磺坑有多處歷史建築,其中的醫務室已修復,縣府獲文化部補助進行「歷史現場活化」計畫。 記者胡蓬生/攝影

 

縣府指出,區內多幢歷史建築已有部分修復,明年底前將再修復5幢,並爭取中油「復駛」地軌纜車,希望結合後龍溪對岸的「客家文學花園」、鄰近的泰安溫泉區,將台3線、台6線各大景點串連,打造苗栗觀光新亮點。

 

2019-08-16 09:48:20
回上頁

服務時間.週一~週五 9:00~18:00

 Tel (03)956-5626

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

 Fax  x (03)957-2464
 E-mail x ete@ete.com.tw
 Add   x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